跳到主要内容

关于SunPics停止服务

· 阅读需 4 分钟

为什么我来这儿啦?

那是因为SunPics已停止提供服务,你访问的https://pics.sunbangyan.cn/会自动重定向到这里。

事件简述

由于我们所使用的服务商的云服务器到期,迫于费用原因,我们不得不释放服务器实例。

由此,所有已上传的图片可能会出现包括返回404等情况。

该问题预计要等到2024年3月15日我们将图片(累计12w+)完全迁移到新服务器才有可能解决。

事件详细

服务器过期一事已在前面赘述,不再重复。

我们从2024年3月1日晚间开启了“登录上传”功能,以阻止用户上传新的图片。

2024年3月3日下午,我们确认数据已得到充分备份后,销毁了服务器实例。

对于您已上传的图片,分以下两种情况:

  1. 如果你的图片上传于2024年1月5日之前

你可以访问图片在 OneDrive 上的备份,具体链接为

https://sunbangyan-my.sharepoint.com/:f:/g/personal/m_072333_xyz/EtFpXz32XRVGvkFUuLJYh-0BfEhFj5m8mJii-GN6xz0elA?e=x1oyGT

暂时没有提供其他网盘链接的计划,因为本身内容量就很大。

  1. 如果你的图片上传于2024年1月5日之后

很抱歉,以上的链接中可能暂时没有。

如果你的网络可以访问,请尝试到互联网档案馆查找你的图片的缓存。

或者,查找浏览器的历史记录

搜索 sunbangyan.cn,尝试从缓存服务器中找到图片。

我们正尽力处理这些新上传的图片,所以很抱歉不能为你提供公开访问。

如果您仍然十分确定需要,你可以通过邮件(me#sunbangyan.cn)bilibili联系我们。

请提供

上传图片的时间(大概几点也可以)、

上传的文件链接、

图片的大概内容、

上传时的地理位置(精确到省即可)、

上传前图片的名字、

上传的设备类型(例如Windows)

等信息,以上信息均是选填,提供信息越详细越好,我们将在5天内提供回复。

何去何从?

对于用户来说,大可以去寻找一个更稳定的图床。

或者用自己的资源再自建一个自用的图床。

例如[这个基于Telegraph 的外链图床](https://i.072333.xyz)

虽然可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要,但对于你自己来说,这就足够了(˘o˘)/♫